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「走出囚犯困境」講者簡介



11/21() Smart Healthcare研討會「走出囚犯困境」

 講者簡介(依演講順序)

原先預定之王宗倫主任因代表台灣出席Resuscitation Council Asia,不克前來,因此講者安排做了一些變動。

李紹榕
醫勞盟監事
萬芳醫院外科部副主任

講題發想
        源自談判學會某次研討會,對於台灣各種面向囚犯困境的探討。





劉越萍
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
台大醫師

講題發想
越萍從台大借調至北市衛生局已有相當一段時日;在熟稔健康照護系統運作之後,很令人好奇的是:她對於在體制內進行改革的期望、與可能遭遇的困境解法。




王明鉅
前台大竹東分院院長
前台大醫院副院長
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創新模式推手獎
台大麻醉科醫師

講題發想
王院長成功改造台大竹東分院,創造企業募款與醫院經營、預防醫療三贏模式,並在八仙塵爆後提出許多危機處理建言以及健保制度改革的想法。想請王院長分享多年來站在國家級醫院制高點後,看台灣醫療制度該走向何方。



蔡秀男
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
醫法雙修,台大法研所博士班
醫糾關懷及危機處理專家

講題發想
秀男這些年來走遍台灣大江南北,不僅成功建立多家醫院的院內醫糾關懷與調解機制,也與司法界交好建立對話模式∘想請秀男分享全方位醫療安全管理,及未來可能的醫法改革方向。



葉旭霖
新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
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碩士班
FB「醫療制度跨國比較討論區」主持人

講題發想
公衛學者最喜歡講的便是現行制度都是由國外引進、去蕪存菁但在旭霖一一解構之後這些制度的缺失輪廓逐漸現形。想請旭霖分享他研究的心得以及革新方向的建言。





洪浩雲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一般外科醫師
羅東博愛醫院一般外科醫師

講題發想
從棄醫從醫美的台大外科總醫師,到回歸臨床醫療第一線,浩雲以「醫界的黑暗騎士」自況,並在無數的戰場上與各方邪魔交戰;最新的戰事乃八仙塵暴事件中的衛福部白嫖事件。想請浩雲以戰神的爭戰經驗,提出對台灣醫療的觀察與預測。




張志華
醫勞盟理事長
新光醫院急診醫師

講題發想
醫勞盟成立三年以來,成功重新取得醫界在社會上的話語權,讓全民重新省思健保20年後千瘡百孔的醫療真相。想請志華分享NGO觀點的醫療改革何去何從、醫勞盟經驗與未來發展。





錢建文
醫勞盟常務理事
彰基小兒腎臟科主任

講題發想
        建文學長「先有共善社會,才有醫療正義」的主張,這些年來一直深刻地影響我們。他在環保議題上的用心,及與財團、政府交手的深刻經驗,均足以提供一個醫界面對逆境的可行之道。






蔡依橙
新思惟國際創辦人兼策略長
亞洲心臟影像醫學會先天性心臟病研究小組顧問
超強策展人
放射科醫師

講題發想
        依橙人稱「蔡校長」,幾乎已成中青世代醫界辦活動的票房保證:眼光精準、適才適性、行銷到位;「醫療崩壞中 我該怎麼辦?」系列文章更傳唱千里。他在過去十多年內,連續幾次從基層小螺絲釘逐漸壯大,成為囚犯困境中的重要 player,接著觀察現況構成,一次又一次突破隱形的牆,重新定義賽局。蔡醫師常說:「優秀的戰士,應該要有替自己選擇戰場的能力。」一起聽聽他的故事。





楊斯棓
醫師、企業內訓講師
醫藥簡報技巧兩日專班(台灣康騰特代理,連續兩年獲國內各大醫院好評) 
演講技巧溝通工作坊(新思惟國際代理,2015年成功開班六梯)
2013 TEDxTaipei speaker
2015 TEDxTaipei open MIC決選評審
【一般獎項】: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主辦之第三屆大專河洛話辯論賽冠軍 (個人獲最佳辯士、最佳語言使用)
【醫學獎項】:醫策會實證醫學競賽第13屆文獻查證臨床組金牌獎 
【文學獎項】:鹽分地帶文藝營散文獎、新詩獎、華杏蛇杖文學獎連三屆新詩獎

講題發想
 對不良政策最實際的反應策略,來自於「公民覺醒」。想請斯棓以他豐沛並深入淺出的演講技巧,感染談判學會及醫界的社會菁英,向這些人分享他的思考、他的努力與經驗、以及對台灣社會和醫界未來出路的建言。





陳畊仲
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
TEDxTaipei 2014講者
百年樹百人 專業講師培訓結業
第一屆超級簡報力演練比賽亞軍
新思惟跨界論壇講者

講題發想
畊仲以一位在醫院工作的基層醫師,卻能整合資訊,以生動活潑的表達及感染方式,成功將醫療崩壞事實傳達給民眾。想請畊仲分享成名之後的感想,以及「知道崩壞事實,然後呢?」的進化思考。




報名資訊
11/21() Smart Healthcare研討會:走出囚犯困境
進階實務篇(收費): 正式售票將於10/1上午8時開賣
醫療改革先期策略
報名網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